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委学生会
2023-10-31 09:56:48  学生会

悠悠寸草心,切切敬老情 ——茶学院联合社区进行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市看望一线职工和老年群众时就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20231029日早,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联合龙泉街道兴龙社区、龙溪社区医院走进黑龙潭鸿福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龙泉街道兴龙社区范忠明老师带队,茶学院共18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温暖了整个院子。茶学院志愿者发挥所学为老人们冲泡香茗,和他们拉家常,叮嘱要注意身体,院内欢声笑语,一派温馨祥和的景象。“志愿者们真不错,红茶很好喝,还有降血压的作用,想得太周到了。”正接受服务的张奶奶高兴地说。



志愿者韩同学激动地表示“这是我大学以来参加最有意义的活动,听爷爷奶奶讲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很感动,奶奶叮嘱我们要紧紧跟党走,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联合四方力量用实际行动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弘扬了志愿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让银发老人们拥有幸福晚年,这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底的牵挂。相信通过此次活动 ,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定志愿服务的初心,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真正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添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老人们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切实提升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悠悠寸草心,切切敬老情,茶学院在行动!

  稿|苏明元 黄佳诚 刘亚鹏 李志娜

  片|范忠明 苏明元 李志娜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