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帮扶
2024-03-10 12:26:08  黄玮

王白娟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助力兔街镇茶叶新质生产力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茶统筹”重要指示精神,发展产业新质生产力,2024年新春伊始,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王白娟教授团队成员先后于202423前往兔街镇,以工作站为基准,开展冬季、初春茶园管理调研与指导,同时引进企业,为加快推动兔街镇茶叶发展,推进兔街镇茶叶新质生产力发展奠定基础。

 

1 202425日冬季茶园管理调研座谈

202425-6日,由高峻教授、周剑云老师带队前往兔街镇开展冬季茶园管理调研,针对冬季茶园病虫害防治,提出了松脂酸钠等使用防治蚧壳虫的建议。

202435-6日,高峻教授、黄玮博士等人到南华县兔街镇,兔街镇彭仕龙镇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李俊波主任、中科天问(楚雄)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谭晓辉等一同前往望天坡及三家村。观测了冬季茶园病害防治效果,可以清晰看到喷洒松脂酸钠的茶树上蚧壳虫得到有效治理,并深入探讨后续茶园流转、茶叶加工、企业引进等事宜。其中高峻教授提出茶园生态养蜂技术、茶园绿色中药材种植技术、茶园复合栽培食用菌技术的开展是兔街茶叶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动能。


2 前往望天坡考察茶厂建设情况


3 调研冬季茶园病害防治效果

此外,以即将到来的兔街采茶节为契机,以高校、企业助力为重要着力点,以厚植兔街茶产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主导,共同探讨了兔街茶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4 共同探讨采茶节相关事宜

         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为兔街镇茶叶高质量发展提供重大助力,为兔街镇茶叶增效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持续开展好科技服务工作,为当地茶叶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培养、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保障,加快兔街镇茶叶新质生产力发展。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