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帮扶
2024-03-24 23:49:17  黄玮

云南省澜沧县雪林佤族乡、糯福乡科技特派队助力澜沧县糯福乡阿里村春茶产业健康发展


糯福乡阿里村,是一个美丽而宁静的小村庄。阿里村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境内,辖阿里上寨、班角老寨、老迈寨、联办厂等10个村民小组共计490户村民。近年来,阿里村主要发展茶叶、柠檬、甘蔗、沃柑等高原特色产业,其中茶产业是阿里村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

春天的茶芽才初展,2024319日,阿里村迎来了来自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王白娟教授团队的科技特派队成员王兴华研究员、黄玮博士、研究生赵子华以及澜沧县茶特中心汤立新老师、普洱市茶叶科学研究所赵远艳所长、云南绿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徐絜总经理等专家的亲临指导。

针对阿里村村民在春茶采收过程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关于茶园管理、茶树病虫害与防治、茶叶加工等多个专题培训,发放《有机茶园管理技术手册》近100册,推广茶园健康用药及管理技术,并走进茶园开展茶树施肥、茶叶采摘等现场指导技术。

科技特派队项目是由科技厅资助并定向委托省农科院牵头组织实施,云南省澜沧县雪林佤族乡、糯福乡科技特派队队长由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院长王白娟教授担任。此次培训针对糯福乡阿里村村民在茶园管理、春茶采收过程等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提高了茶农技术水平和茶园管理水平,带动了当地茶叶产业的发展,为阿里村茶叶新质生产力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糯福乡阿里村培训合照


糯福乡阿里村培训现场




糯福乡阿里村基地技术培训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