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帮扶
2024-03-24 23:56:18  黄玮

云南省澜沧县雪林佤族乡、糯福乡科技特派队助力澜沧县糯福乡坝卡乃村春茶产业健康发展


糯福乡坝卡乃村,辖坝卡乃小组、芒糯、勐妹、帮坡、控六、邦考、南波迪、防治村等8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634户。适合种植茶叶、柠檬等热带水果以及粮食等经济作物,其中茶叶产业作为该地区的支柱产业,为农民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来源。

2024320日,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王白娟教授团队成员王兴华研究员、澜沧县茶特中心汤立新老师、普洱市茶叶科学研究所赵远艳所长、云南绿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徐絜总经理等专家又一次走进坝卡乃村,坝卡乃村驻村书记贾程柱带领村民喜迎专家的到来。专家团队开展了关于茶树病虫害与防治、茶叶加工、有机茶园建设等多个专题培训,发放《有机茶园管理技术手册》近100册,并深入到茶园开展覆膜等指导技术,针对目前存在的干旱问题进行了无人机病虫害防治等措施。此外,还了解到由于茶园与茶叶初制厂的分散分布,坝卡乃村茶农存在鲜叶采后运输鲜叶品质影响,小作坊经营,以及茶叶销售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到访的专家也提出通过改善运输条件、加强品牌建设等有效建议。

科技特派队项目是由科技厅资助并定向委托省农科院牵头组织实施,云南省澜沧县雪林佤族乡、糯福乡科技特派队队长由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院长王白娟教授担任。本次培训与调研主要关注糯福乡坝卡乃村健康茶园管理及茶产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茶农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指导和管理经验,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茶园管理水平。这不仅推动了当地茶叶产业的健康发展,也为糯福乡坝卡乃村茶叶产业的新质生产力发展夯实了基础。



糯福乡坝卡乃村茶叶技术培训现场


糯福乡坝卡乃村茶叶技术培训现场



糯福乡坝卡乃村茶园基地茶叶技术培训现场



采用无人机进行茶园病虫害防治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