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08-02-17  普洱茶学院

“云南特产茶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由云南农业大学唐嘉义教授、周红杰教授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云南特产茶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于近日正式获得批准。该项目总经费4800万元,由我校联合全国二十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工作,是迄今为止全国茶业界科研经费最高、研究内容最全的科研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成功申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我校对普洱茶的研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云南特产茶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包含了“普洱茶生态茶园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普洱茶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普洱茶深加工产品开发与研究”“普洱茶功能成分与保健功效的研究”、“普洱茶安全性研究”“普洱茶标准体系构建及品质鉴定技术研究”六个课题,实现了从“茶园”到“茶杯”的系统化、全面化、规范化的研究。通过该项目中六大课题的研究,将为普洱茶生态茶园的建设、普洱茶科学化加工、深加工产品开发、普洱茶保健功效、安全性及标准体系构建提供科学依据,将极大的推动普洱茶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