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07-07-12  普洱茶学院

云南普洱茶认证中心在我校揭牌

 

 

    为了适应云南茶产业的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普洱茶产业,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云南普洱茶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710在我校揭牌,标志着云南普洱茶认证中心正式开展普洱茶质量、品质认证等系列工作。
     
揭牌仪式邀请了省政协、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省质检局、省农科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云南茶叶界企业代表、各协会领导、专家等和我校各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活动。挂牌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所有来宾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见证了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中国唯一的普洱茶认证机构正式挂牌。省教育厅和福生副厅长、省茶叶办主任杨善禧和我校党委书记杜玉银、校长朱有勇等领导在揭牌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心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嘉义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杜玉银代表学校在讲话中指出,云南普洱茶认证中心将会为我省的茶企业生产规范化、质量安全管理、产品品质稳定和提升发挥重要作用,为充分挖掘云南茶产业潜力、保持云南普洱茶发展优势创造重要条件,为社会培养更多茶叶认证和茶叶生产管理的实用技术人才,为云南茶学特色教育和提升茶学教育质量发挥积极作用。云南农业大学将以加入到普洱茶认证这个神圣的事业中为契机,在服务三农、科技兴农上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云南普洱茶认证中心是全国唯一经国家认监委批准设立的普洱茶认证机构。中心的建设,将利用高校人才、科研、教育资源优势,构建专业普洱茶认证平台及创新团队,完善普洱茶产业研究体系,这对云南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将产生重要作用。中心将以全新的理念,创新的机制,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实行特色化管理,企业化的运作模式,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结构调整为主线,科技创新为支撑,搭建普洱茶认证、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的广阔平台,打造名优茶叶品牌,为促进云南茶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目前,中心将面向普洱茶产业开展认证业务,逐步形成以普洱茶质量管理认证、普洱茶品质检测认证、茶学和认证高级人才培训为主的多层次认证模式。
    “
中心整合了云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动物营养省级重点实验室,茶产品开发实验室、栽培育种实验室、茶叶生理生化实验室、茶叶品质分析室、组织培养实验室、综合利用及包装实验室等实验实习设备和设施,组织全省茶叶界权威和普洱茶研究专家,开展普洱茶相关的认证、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心致力将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认证机构,为做大做强云南普洱茶产业书写辉煌的篇章。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