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2021-11-30 11:49:17  刘志薇

茶学院参加2021年国际茶叶大会暨第三届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

20211125-26日,在茶学院院长王白娟教授的带领下,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办公室主任刘晓慧、教学办主任赵胜男等一行前往杭州参加“2021年国际茶叶大会暨第三届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并在对标院校浙江大学的茶学实验基地进行了访问交流。

本次召开的“2021年国际茶叶大会暨第三届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由中国茶叶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茶叶学会国际茶文化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在杭州设线下主会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印度等18个国家涉茶高校、科研院所的近千位海外专家、学者通过Zoom平台参与。会议也通过中国茶叶学会APP、科创中国和说茶传媒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目前已累计观看逾31万人次。

期间,茶学院院长王白娟教授受邀作了“Research on ecological planting and intellectualized management of Yunnan tea”(云茶生态化种植和智能化管理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中,王院长向国内外同行与茶叶爱好者介绍了云南茶产业发展的现状,提出了云茶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并针对团队前期在云茶生态化种植和智能化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为大家展示了云茶生态资源之美和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获得了线上、线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为加强专业建设,学院老师在李家华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浙大茶学实训基地,与浙江大学屠幼英教授等专家进行经验分享与探讨,积极取经,收获满满。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