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产业经济工作动态
2011-05-27 09:44:41  张德亮

师宗县调研

师宗县调研

201157,云南省马铃薯产业经济研究室一行7人在岗位专家张德亮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曲靖市师宗县进行实地调研。实施步骤分为2个,第一个步骤是与农技推广中心马铃薯推广站的农技人员座谈,了解师宗的马铃薯产业现状;第二个步骤是跟随两位主任到种植马铃薯的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情况,并与马铃薯种植户座谈,详细了解马铃薯的种植成本等情况。

师宗县域内海拔高差大,立体气候明显,在不同的海拔区域,适宜在不同的季节种植马铃薯。因此,师宗县的马铃薯几乎可以实现全年上市鲜薯。尤其是冬早马铃薯,产量高、加之上市时间正好赶上其他马铃薯产区没有马铃薯上市,因此单价高,效益较好,大力发展冬早马铃薯生产,是师宗马铃薯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师宗现有马铃薯合作组织2个,一个位于乌龙,由当地村委会牵头,把马铃薯种植户组织起来一起采购马铃薯种薯、联合农户一起销售;另一个位于彩云,是由种植面积较大的老板牵头,采用自己租地的方式经营。

 

                                        马铃薯产业经济研究室

                                                                                                                                                                              2011年5月25日

 


马铃薯产业经济研究室  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