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
2011-09-02 11:11:08   访问:3188

产业经济研究室到大理州调研云南奶业发展历史

    2011年8月2日,奶牛产业经济研究室岗位专家蒋永宁教授、起建凌副教授、王奇、谭淑娟老师等一行7人,在大理州奶牛综合试验站王鹏武站长的陪同下,在大理州图书馆查阅了大理州奶牛养殖历史材料,总结大理州奶牛养殖、奶产业发展的历史经验。通过对大理州州志和各县县志中关于奶牛养殖自然环境、政策变革等历史资料的查阅,对奶牛养殖的历史、自然环境变化、奶牛养殖的合理布局与现代农业、工业、第三产业协调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上午,蒋永宁教授与大理州畜牧局奶产业专家楼先生亲切座谈,就大理州奶业发展历史、经验、研究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楼先生是浙江义务人,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响应党的号召,到云南省大理州畜牧局工作。楼先生自大理州畜牧局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大理州奶牛养殖奶产业研究工作。楼先生就大理州奶产业发展、奶牛养殖的研究做了简要介绍。蒋永宁教授就云南省奶产业发展的研究做了说明,并向楼先生为大理州奶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下午,蒋永宁教授以及团队成员来到大理州畜牧局、农业局,与大理州畜牧局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全面深入地了解大理州奶牛养殖、奶牛产业发展政策、奶源基地建设、生产组织方式、奶制品加工企业现状、奶业发展在大理州的战略地位、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分类排行总排行

 

(c) CopyRight 2011, 云南省现代农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