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
2011-09-02 11:12:46  产业经济研究室 访问:3650

奶牛产业经济研究室赴洱源调查

    2011年8月4日上午,云南省现代农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牛产业经济研究室岗位专家蒋永宁教授、起建凌副教授、王奇、谭淑娟老师等一行7人,在大理州奶牛综合试验站王鹏武站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洱源县新希望集团蝶泉乳业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调查组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公司使命、社会责任、机构设置、规章制度、现代化生产线、产品研发、市场情况等。同时,调查组在该公司收集了关于公司历史、章程等对研究云南奶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公司历史资料。
    上午十时,蒋永宁教授及其团队来到大理州洱源县区域推广站。洱源县是大理州奶牛养殖的主要基地,洱源奶牛产业发展研究对研究大理州乃至云南省奶牛产业发展都有举足轻重的意义。通过与洱源县畜牧局局长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洱源县畜牧局局长就洱源县奶牛养殖、奶牛产业发展政策、奶源基地建设、生产组织方式、奶制品加工企业现状、奶业发展在洱源县的战略地位、面临的挑战做了全面的交流。
下午,蒋永宁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分为四组对洱源县茈碧湖镇奶牛养殖合作社、农户、奶站等进行有代表性的调查。调查内容包括饲草饲料情况、养殖品种情况、技术需求、养殖成本、收益、牛奶交售情况等,共完成奶牛养殖农户调查问卷23份,奶牛养殖合作社3份。
分类排行总排行

 

(c) CopyRight 2011, 云南省现代农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