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2017-04-15 23:02:37  李永前

2017年家庭农场可申请9类补贴,最高补贴100万!

2017年家庭农场可申请9类补贴,最高补贴100万!

头条号微养殖2017-04-14 16:52:23


今年随着环保政策实行的越来越严格,部分禁养区和限养区的小养殖户们开始准备向家庭农场方向发展。国家对家庭农场的发展不仅支持,还有额外的补贴的政策,关键是你能不能申请到。家庭农场可申请补贴的项目不少,家庭农场主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看看自己可以申请哪些补贴。

一、基础设施补贴

在农庄建设之初,农场主均可以向当地政府申请基础设施建设补贴。这项补贴会根据你的农庄规划而决定补贴金额的多少。

二、休闲产业补贴

休闲农场会由当地政府评定休闲农场示范点、示范园,将建设、经营好的农场让其起到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全产业链的升级。对于评定的休闲农场示范点,当地政府会给出一部分补贴作为建设经费。

三、产业类农庄补贴

不同农场经营方向,具体补贴项目也有不同。针对蔬菜、水果、茶叶等产业,可以申报农业部的园艺作物标准园建设项目,每个项目补贴50-100万元,要求设施200亩以上,露地1000亩以上。

四、林业产业类农庄

林业产业类农庄可以申报林业局的名优经济林示范项目,每个项目200万元以上;林业局林下经济项目,一般补贴在10-30万元。林业局申报成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国家绿色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五、农产品加工产业

农业局农产品产地初加工项目、农业局开发性金融支持农产品加工业重点项目、工信局技术提升与改造工程项目。农业局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农产品加工示范单位。

六、观光餐饮类农庄补贴

观光类农庄可以向旅游局申请旅游专项资金、旅游扶贫资金等。在贫困村建设的项目,还可以申请旅游局贫困村旅游扶贫项目资金。

七、运动体验类农庄补贴

可以申请教育部的教育基地、学生课外实践基地等,儿童、青少年见学基地等。

八、特色类农庄补贴

发展特色文化的农庄可以申请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向县委宣传部和文化局等单位申报。

九、科教类农庄补贴

这类农庄主要涉及的是科技局的相关项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星火计划项目、科技推广与集成技术示范项目等。

2017年国家也出台一系列的措施来打击违法领取农业补贴等情况,或许在部分地区还存在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们还是要申请试试,毕竟不试试怎么知道能不能申请下来呢,是不是这个理呢?

Copyright © 2010 - 2018 云南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
家庭农场研究中心&&新型职业农民一点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0871-522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