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库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库 > 专家介绍

关于我们

About Us(关于我们)

   “家庭农场研究中心“由云南农业大学教授许玉贵牵头,副教授李永前、余佳祥、起建凌、李皎、张仙等参与研究。  学生团队包括14级电子商务专业王若涵、吴雅雯、陆丽萍、张明珠以及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梅丽、刘奇注参与组建平台。


家庭农场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是进一步加快农业发展,示范推广农业新科技,提高科技贡献率的有效途径。 本平台旨在帮助农户科学合理规划种植养殖,帮助农民引进先进的农业科技、良种、良法、农机作业,示范推广农业高新科技,节约生产成本。

 专家风采

  


 许玉贵,男,1957年11月生,云南省禄丰县人。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区域经济管理硕士点点长,云南农业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研究会理事,云南省农村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1984年毕业于西南农业学院(今西南大学)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分配到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至今,主要从事本科生《农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农村发展规划》、《云南省情》等以及研究生《区域经济专题》、《区域特色经济》、《县域经济专题》、《农业传播技术与应用》等专业课程教学。多年来一直从事区域经济和农村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产业经济与特色经济。为省、州市、县、乡镇编制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发展规划30余项,农业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10余项,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各种经济类、农业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了《中国农业组织化及其政府作用》、《云南新农村建设研究报告》、《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研究》等专著7部,担任副主编《农村发展规划》等国家级教材4部。科研成果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副教授李永前、余佳祥、起建凌、李皎、张仙等不再一一赘述。

    我们的专家团队博学多才,足智多谋,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一)理论研究

对农业经济、企业管理、农场管理、家庭经营等方面的理论等进行全面梳理,确定相应的理论工具,为项目研究奠定可靠的理论基础。

(二)家庭农场的发展前景

从中国农业发展的现状、特点出发,结合现代农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分析论述家庭农场在当前和未来中国农业经营组织形式中的地位和作用,描绘中国家庭农场的发展前景

(三)家庭农场的类型和建设条件

从不同地域特点、发展水平、产业领域、经营体系等方面,对家庭农场进行分类,并研究不同类型农场的设立和发展的条件。

(四)家庭农场的经营决策体系构建

对家庭农场在生产经营项目选择、生产过程组织与控制中,决策体系的结构和作用方式

(五)家庭农场的经营要素管理与信息化建设

包括耕地、林地、水资源、劳动力、生产技术、农机具、房屋设备、市场信息等等生产经营要素的获取、配置与管理

(六)家庭农场的扩张与投融资管理

家庭农场在发展规模化、一体化、多元化经营过程中,土地流转、资产兼并、项目融资、投资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困难和支持手段

(七)家庭农场的产品质量控制与市场营销

农产品质量标准,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规定与市场监管,家庭农场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市场营销及品牌建设

(八)家庭农场的政策支持

家庭农场设立的程序,国家对家庭农场的支持政策,政府相关部门对家庭农场的管理方式。



单位: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扫码关注家庭农场公众号,获取更多消息。


Copyright © 2010 - 2018 云南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
家庭农场研究中心&&新型职业农民一点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0871-522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