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邓舟 | 2018-04-19  阅读:9948

云南农业大学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成立于20176月,并于201712月注册成立云南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与云南农业大学科技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

公司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学校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制定和执行,代表学校行使经营性资产经营管理职能,承担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改革校办产业管理体制,重新确立学校经营性资产的责任主体,改变学校以事业单位法人身份直接投资和经营企业的现状,努力构建以资本为纽带,股权多元化的新思路。建立产权清晰、责权明确、校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学校经营性资产与非经营性资产分类建账、分别管理,规避学校直接参与经营企业所面临的经济和法律风险,在校企之间建立起有效的“防火墙”。

公司主要任务是:经营管理学校投资及参股的项目产权属学校的用于经营或以经营为主的土地、构筑物、建筑物及其设备设施;学校专利技术、专有技术、学校冠名权等无形资产的经营;学校委托的其他项目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