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赵春娥 | 2018-05-21  阅读:5617

国有资产管理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2018521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马红春总经理讲党课。

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给全体党员讲授了“如何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社会主义的历史形成和发展,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原由,尤其是着重介绍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和完善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发展阶段,在发展进程中必然还要经历若干具体的发展阶段,不同时期会显现出不同的阶段性特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从1956年生产资料私有制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我国基本实现为止,至少需要一百年的时间。这种长期性,是由历史前提、现实国情和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决定的。在这一过程中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性质不变,相对改变的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由原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现在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经过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系列的介绍,使全体党员对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