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处简介

master | 2022-10-12  阅读:14009

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组织协调推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制定学校社会服务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规章制度、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与督促检查。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科教兴农之路,全力推进社会服务行动计划。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兴边富民、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乡村振兴、科技成果转化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工作,在技术指导、人才培训、产业培育、乡村规划、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效,形成了“科研在生产中完成,人才在实践中成长”的良好局面。学校的社会服务工作也因此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2008-2015年,连续八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曾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十一五’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单位”、“新三年兴边富民工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扶贫征文获全国优秀征文、扶贫经验被教育部专题刊登、科技扶贫获科技部通报表扬、学校名誉校长朱有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社会服务中心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学校3位教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名驻村队员在全省总结表彰脱贫攻坚工作中,获得“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脱贫攻坚专项)”、多名驻村队员获得州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