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普洱茶研究院简介
2007-04-08  茶学院

云 南 普 洱 茶 研 究 院

 

 

为了适应云南茶产业的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普洱茶,经有关部门批准,云南普洱茶研究院于2005年11月19日在云南农业大学正式成立,成为云南高校中唯一的茶叶研究机构。

云南普洱茶研究院现有研究人员20余人, 其中教授、研究员8人,副教授10人,博士5人,科研方面先后承担了省科技厅、省政府、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等20多项科研项目。在云南茶树种质资源、普洱茶加工工艺与品质的关系、普洱茶内含功能性成分研究、云南大叶种优质茶叶加工、茶叶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云南普洱茶研究院的建立,将利用高校人才、科研、教育资源优势,构建专业普洱茶研究平台及研发人才团队,完善普洱茶产业研究体系,开展以普洱茶为核心的特色项目研究,其中包括普洱茶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研究;生态普洱茶园管理关键技术研究;普洱茶后发酵关键技术研究;普洱茶深加工产品研发及综合利用研究;利用有益微生物提高普洱茶品质的研究;普洱茶产品品质鉴评研究;普洱茶品质安全性评价研究;普洱茶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等,这对云南茶产业的跨越式的发展将产生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09 ,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