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雨课堂”与教学设计教学沙龙

2018-07-10  阅读:186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雨课堂”与教学设计教学沙龙

    为了进一步促进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能力,革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效果,掌握平台的使用技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于201876日在至诚楼424会议室组织开展“雨课堂”与教学设计教学沙龙,今年参加省级教学比赛的参赛教师、入围第一批教学导师遴选的教师以及其他对教学设计和“雨课堂”应用感兴趣的教师共计30人参加教学沙龙。教务处处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胡先奇莅临现场。

    本次教学沙龙邀请体育学院杨建科老师、动物医学院王绍卿老师,分别做了《基于“雨课堂”的翻转课堂教学活动设计》、《 “开花结果”——教学设计工作坊学习分享》的主题发言,两位老师介绍了教学设计编写的理论、模型以及指导原则,介绍了教与学的目标、准备、实施和评价等教学环节的设计技巧,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分享了进行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同时与参会教师共同交流了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经验。

    本次沙龙交流会上,在座的老师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不同见解,对教学设计中的优点与不足、如何凝练教与学的目标、如何将教研科研成果运用于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就引进了“雨课堂”后自己教学中的改变、在“雨课堂”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等方面畅所欲言。各位老师一致认为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对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并表示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沙龙活动,分享教学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