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结业考核的通知

2018-12-04  阅读:1116 

教发通[2018]18号
 
各学院:
      为了使各位新教师做好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结业考核的准备,现将考核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成绩组成
      1.新教师研习营培训考勤40%;
      2.新入职教学视频录制10%;
      3.新教师研习营结业授课考核50%。
     二、成绩评定
     1. 新教师研习营培训考核
     根据《关于开展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的通知》教发通[2018]12号文要求,凡迟到及早退3次,或缺席2次者(请假不视为缺席),均视为不合格,须参加下一轮培训。凡合格者均获得40%的分值。
     2. 教学视频录制
     凡提交了教学视频者均获得10%的分值。
     3. 新教师研习营结业授课考核
     根据讲课情况,由教学导师及相关教师进行点评打分。
     以上三项成绩的总和即为考核成绩,成绩评定分为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合格(60-79分)、不合格(小于60分)。成绩优秀者,将给予一定的奖励;不合格者须重新参加下一轮培训。
     三、新教师研习营结业授课考核相关要求
     为了促进对教学能力培训知识的掌握和应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请各位老师以11月28日下午的教学观摩课为例,结合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相关专题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精心准备15-20分钟的讲课,由教学导师及相关教师进行点评,作为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结业考核成绩的一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1.教学内容
     所选的教学内容可以是某个知识点或者技能点,但应相对独立、完整,实际教学时长控制在15-20分钟。
     2.时间
     2018年12月17—3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评分标准(见附件)
     四、其他要求
     1. 能参加新教师研习营结业讲课的教师,请于12月14日前,自行通过“云农考勤微信公众号/我是老师/教师培训/培训报名”报名,在云农考勤微信公众号还不能报名的老师,请联系谢春琼,电话:65226116。
     2.将根据报名人数分成3-4组,所以请各位老师一定要在云农考勤微信公众号上报名,以便于安排。
      附件:云南农业大学新教师研习营结业授课考核评分标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