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9-04-28  阅读:1547 

学校九个专业开展校内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

       2019年4月22日至4月24日,学校对植物保护、动物科学、动物医学、茶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社会工作、英语九个专业开展校内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现场考查专家组由来自昆明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昆明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资深教授、专家组成。

      4月22日上午8:30,在学校至诚楼424会议室召开了专家见面会,会议由专家组长刘美红教授主持。唐滢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及总体安排等。专家组对涉及校级层面的相关问题与学校综合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随后,分为农科专业类、非农科专业类分别由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进行了专业介绍和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等。

     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查看了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农科专业基础实验中心、工科专业基础实验中心等学校公共教学平台,随堂聆听了部分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查阅了各专业的培养计划、教学大纲、教材、试卷、毕业设计和实习报告等教学档案,分别召开了在校本科生、毕业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并与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访谈。

      4月24日上午9:30,学校在至诚楼424会议室召开了上述九个专业校内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工作,相关专业在多年的办学中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唐滢副校长感谢专家组高效细致的工作和积极中肯的建议,通过专家组的“号脉”“诊断”,明确了我校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将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专业认证理念结合学校完全学分制改革举措,持续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