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9-04-29  阅读:1293 

学校举办“面向产出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计”专题讲座

为适应学校完全学分制改革、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工作的需要,构建 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切实做好学校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2019426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联合教务处聘请教育部评估中心培训及认证专家、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到我校开展了“面向产出,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方案”\“面向产出,推动课程内涵建设—课程目标的设计、落实与评价”两场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在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核心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共24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乐清华教授结合国家高等教育新形势及我校实际,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培养目标如何体现学校定位及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区分、毕业要求如何支撑培养目标、实现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建立及如何确定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强度,并进一步结合课程内涵建设,详细分析了如何设计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目标、如何开展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评价。

通过系列讲座,帮助我校各专业进一步理解了“面向产出”的教育理念与意义,领会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分解、课程体系的合理建立,让教师们深入思考以产出为导向的课程教学目标、课程考核与评价应如何构建,对我校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