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9-05-22  阅读:1221 

学校举办“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与计算方法”专题讲座

为适应国家本科教育新动向,进一步推进我学各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质量评价,结合专业认证理念及校内专业认证工作实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邀请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管理专业博士、原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周凌波及其助理于2019年5月20日下午在逸夫楼C区504教室举办了“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与计算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高贵全副主任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周凌波博士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理念,分析了目前工程专业认证的形势及即将开展的农科类专业认证工作现状,从达成度的基本原理、达成度的评价方法、达成度多元分析、达成度评价报告四个方面阐述了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体系,详细介绍了4种达成度评价方法的优缺点及计算方法。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针对性的解决了各专业在校内专业认证工作中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问题,对深化校内专业认证工作实效,推进后期我校各专业申报国家相关专业认证、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