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的通知

2019-10-14  阅读:1135 

教发通[2019]9号
各学院、部门:
      根据《云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实施细则》(校政发〔2018〕85号)文件精神, 2018年及以后的新入职教师须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经考核合格并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后,方能承担教学任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帮助新入职教师明确教师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更好地适应教学岗位要求,树立职业发展目标,提升教学素养,掌握高等教育理念、教学理论及教学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理论与方法开展教学研究,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二、培训模式
      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分为教育理论、教学技能、教学观摩、教学演练、学术科研等环节。
      三、培训安排
      整个新教师研习营培训时间大概为2019年10月20日-12月31日,为半集中式培训,新教师日常工作与培训学习交替进行。每个培训项目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培训管理
      1.为保证培训质量,要求新入职教师全程参加研习营培训学习,请相关部门、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此项工作,按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训,并妥善安排好参训人员的日常工作。
      2.新教师研习营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严格执行签到、签退考勤制度,凡迟到及早退3次,或缺席2次者,均视为不合格,须参加下一轮培训。
      3.培训结束,参训新教师经考核合格并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方能承担教学任务。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云南农业大学新教师研习营培训合格证》,所修学分计入教师教学能力继续教育个人档案;考核不合格者,需重新参加新教师研习营培训与考核。
      五、相关要求
      1.原则上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2018年入职未参加过培训或者培训未通过的教师均应参加本次研习营培训活动,不能参加的学院请说明情况。特殊原因如到校外基层锻炼的新教师,待基层锻炼结束返校后再参加培训。
      2.近年来入职的青年教师,愿意参加本次研习营培训的也可报名参加,所修学分计入教师教学能力继续教育个人档案。
      3.请学院于10月20号12:00前使用教务管理系统教务员帐号和密码登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信息系统-教学培训管理系统”提交参训名单。
      联系人:谢春琼   
      电  话:65226116
 
 
 
云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