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热作学院两个专业接受校内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2019-11-23  阅读:2995 

    11月17至21日,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刘丽教授、郭瑜教授,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和丽忠研究员组成的校内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组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高贵全、温永琴老师陪同下,对热带作物学院农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11月18日上午,校内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见面会上,乐清华教授对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要求作了简要介绍,孙海清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建宾院长进行认证专业汇报,对学院概况、办学模式、师资条件、教学管理及农学、农林经济管理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听取李建宾院长汇报后,专家就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领导及专业负责人提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学校教务处处长胡先奇、学院院长李建宾等相关领导进行解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对学院进行公共平台和专业平台现场考察,参观学院农科类实训室、经管类实训室及其他软硬件设施,并查阅教学资料、管理文件、学生学习成果,对用人单位、校友电话访谈,对教师、学生进行座谈,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考察工作。
    11月20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乐清华教授和专家组成员根据考查结果,就考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对学院在办学定位和特色、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教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学院和两个专业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建宾院长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对专家组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也对学校对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将及时分析研究和整改落实,也希望专家组和学校继续关心和指导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11月20日下午,学院还邀请乐清华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开展《理解认证标准,推动专业建设——专业自评应把握的关键问题》为题的专题讲座。乐清华教授以大量的案例分析,从如何科学制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教学大纲,落实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的任务、评价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对专业认证工作、专业建设、本科教育进行培训,使在座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专业认证总结了目前学院本科教育现状,发现了学院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是对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总结和推进。学院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通过整改,为推进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