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新教师研习营培训教学导师座谈会

2020-06-23  阅读:3118 

为使2020年新教师研习营培训取得更好的成效,2020年6月19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逸夫楼A区3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教师研习营培训教学导师座谈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位导师根据2019年培训的反思和总结,按照“教学目标要清晰明确、合理恰当,符合新入职教师的需求;教学的重点、难点要突出,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引领新教师理解重点、突破难点;要彰显新教师的主体地位,要让全体新教师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教学培训中来;教学方法要得当,要善于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相互配合,调动新教师的积极性,使学习成为紧张、有趣的知识生成过程;教学效果要好,教学气氛和谐、训练扎实有效,要让新教师在知识、能力、方法、习惯等方面学有所得”的要求,重新修改、完善教学大纲和教案。

参会导师们围绕2019年新教师培训项目实施的成效、经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主题,认真回顾、总结、反思了2019年新教师研习营培训授课情况,对2020年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的组织、管理、培训专题开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