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校内认证整改工作的通知

2021-01-08  阅读:3938 

教评通[2021]1号
 
    各学院:
    根据《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本科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的通知》(校政发〔2017〕27号)及《云南农业大学本科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实施方案》(校政发〔2018〕58号),学校组织开展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截止到2020年11月,已经完成了2018年、2019年、2020年三轮共34个专业的校内现场考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专业认证工作要求,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突出持续改进,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决定对完成了校内认证现场考查的专业开展整改及整改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2019年参加校内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业的整改验收
参加了2018、2019年校内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20个专业,已于2020年1月启动了整改工作,整改验收工作安排在2021年3月进行。
    (一)验收准备
    请相关专业根据认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本专业整改方案,总结各项具体整改措施的落实及成效,形成整改工作总结及支撑材料,于2021年3月5日前提交总结及支撑材料目录,并做好验收准备工作。
    (二)验收方式
    验收方式为集中汇报和现场查证。各专业分组进行集中汇报,每个专业汇报20分钟,专家质疑15分钟;汇报结束后专家组进行现场查证;验收结果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二、2020年参加校内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业的整改工作
    (一)整改部署阶段(2021年1月至2021年3月)
    参加了2020年现场考查的14个专业,要认真分析、充分理解自评报告函评及现场考查专家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明确整改思路,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本专业的整改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和格式参考附件1。请相关专业于2021年3月5日前提交整改实施方案。
    (二)整改实施阶段(2021年3月至6月)
    各专业根据本专业的整改实施方案,逐项整改,并适时组织整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自查,保证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切实完成整改任务。
    (三)整改总结阶段(2021年6月至7月)
    各专业对照本专业的整改实施方案进行整改总结,学校统一组织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材料提交
    相关材料纸质版由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盖章后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逸夫楼A区305办公室;联系人:温老师;联系电话:67230223),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223124049@qq.com
    附件: 1.整改实施方案参考格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