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黎素梅教授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报告

2021-05-28  阅读:3858 

    2021年5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黎素梅教授在逸夫楼C504,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作“做云农精神的传承者、时代使命的担当者、美好未来的奋斗者”专题报告,2020年新教师研习营培训班学员58人到场聆听。专题报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自强主任主持。
    黎素梅书记从如何全面了解我们的云南农大、如何准确认识我们的时代使命、如何正确规划我们的奋斗路径(我们的事业)三个方面,以云南农业大学的发展为主线,讲述了云南农大83年栉风沐雨、举教兴农、薪火传承的光辉历程,用许多云农老一辈“大先生”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云南农大人的精神密码与家国情怀;解析了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祖国逐渐强起来的时代、是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并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风险。
    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需求,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要主动遵循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加强师德师风自我修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好学生“引路人”;要主动融入高等教育改革的时代浪潮,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首要任务,做学高身正的大先生。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必须找准自己的时代坐标,明白自己的时代使命,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艰巨的努力。号召大家要学习朱有勇院士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执著精神,夯实自身的实力与能力,从进校第一天开始就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成为有责任感、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踏实干事的人,最需要懂得付出、善于团结、勤于思考的人。希望大家在事业刚刚起步之际,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扎扎实实去付诸实践,学校会提供很多平台、很多舞台给大家展示才华;希望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云农精神的传承者、时代使命的担当者、美好未来的奋斗者。
新教师们被云南农大的厚重历史所吸引,被老一辈云农人的精神风范所感染,也深深地感受到黎书记对学校、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之意,纷纷表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的发展不懈努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