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再创佳绩!云南农业大学教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

2021-08-30  阅读:2320 

    2021年7月30日,喜报传来,云南农业大学韩光煜老师和刘雅婷老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分获二等奖及三等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国家级最高水平教学竞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
省教育工委陈世波副书记、我校李彤副校长、省教育厅高教处王文婷副处长高度重视,亲临比赛现场观摩,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慰问及鼓励。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受到了全国本科高校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全国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主讲教师中,
正高职称1187人,副高职称1470人,占参加省赛主讲教师总人数的67%,来自全国198个有效参赛团队在复旦大学进行全国赛。最终全国赛决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99项。
    2021年1月22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省级决赛经激烈角逐,共评出特等奖11项。我校战绩喜人,韩光煜老师、刘雅婷老师和杜娟老师获得特等奖,其中韩光煜和刘雅婷老师在荣获省赛特等奖后,被云南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赛。为扎实做好备赛工作,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全校部门联动全力支持教学大赛的进行。韩光煜老师和刘雅婷老师及其团队从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打磨,圆满完成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接下来,我校将紧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紧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细,引导教师上更好的课,倡导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奉献教学,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云南农业大学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