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观看脱贫攻坚网络展

2020-06-10  阅读:6877 

2020年6月8日上午10:00时,在陆自强主任的组织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观看学习了由“国务院扶贫办政策司、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录制的《脱贫攻坚网络展》视频材料。

 

《脱贫攻坚网络展》由前言、综述、组织实施、地方实践、先进典型、结语留言等六个部分组成,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自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准”建议以来,党中央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制定了《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通过驻村帮扶、交通扶贫、网络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社会动员等23项措施的实施,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必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为脱贫攻坚的重大伟业尽自己的力量。